close

想在這一、兩天有看新聞還是報紙的網友,一定對這個標題不陌生吧!?
「多吃水果身體好」

這讓我回想到我小時候吃到水果的回憶...
小時候所有水果中,我最喜歡夏天的西瓜,
因為那就像大自然的冰棒

吃起來涼爽又多水;清田清甜的!當然冰過再吃更棒了~
在夏日吃到它!真是一種滿足和幸福呢

但是,

長大後吃到的水果感覺是:「...這也太甜了吧!?」
我先承認也許是男人不太愛吃甜的;不過甜到真的有點離譜,
對人體來說真的是一種負擔!

當我們要將食物入口前,我們可以學著思考一個問題看看!
【什麼樣的人需要這麼多的糖分?】

就我所理解的是:高度勞動者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建築工人、農業時代的人們之類)→在工作中大量消耗熱量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上班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補充,可以讓腦袋放空時有點能量,讓工作效率加分)

所以家中有長輩的我們要注意一下,長輩們吃水果的情況唷!
我們陪長輩去醫院看病時,一定常聽到這句話:「奶奶,你很硬朗唷!平常就多吃水果、水飽一點、心情愉快就好!」
水果有錯!我們不會吃也是問題呢!
註:水果有錯的意思是說,因為消費者反應市場需求,要甜的水果才銷售的出去,導致果農不斷的改良品種,至今日的市場情形。


在長輩(我們)要入口吃水果前,我覺得應該先:

『洗』流動的水或是泡著清水20-30分鐘後的水,
 清洗過再吃!
『脫』將水果有硬籽、硬殼的部分脫去。
『嘗』我們先吃吃看水果的甜度,再決定怎麼吃
(有些患者某些水果也不行吃,這也需要注意唷!)
(吃起來口感約和砂糖、二砂糖的甜度的水果就應該考慮減量吃多種→纖維攝取量才會夠!;或是換其他水果)
『切』切適當的大小,方便入口!
『享』開心的享用

減量吃多類.png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            記住古人說的:【適可而止】古時候的人,真的很聰明耶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果 甜度 肥胖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悟食享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